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昨日一證券營業廳內,股市行情讓股民笑逐顏開 (CFP供圖)
  圖為:“新國九條”效果還待觀察 (記者曹大鵬攝)
  金報訊(記者陳晴)“新國九條”發佈,引來股市漲聲一片。昨日,滬指報收2052.87點,漲幅2.08%;深成指報收7318.14點,漲幅2.17%;創業板指報收1278.28點,漲幅1.57%。
  2004年初,國務院曾頒佈老“國九條”,繼而催生了讓全國股民至今念念不忘的大牛市。時過境遷,昨日大漲將拉開新一輪牛市的序幕?
  兩市56股漲停
  昨日早盤兩市雙雙高開,隨著盤中有色、煤炭、鋼鐵等資源股集體爆發,滬指上午10點以後強勢拉升。至收盤,昨日兩市共有56只非ST個股漲停,共192只個股漲幅超過5%。
  行業板塊方面,煤炭、有色、礦物製品、多元金融、鋼鐵等板塊漲幅靠前。其中,煤炭和有色板塊全線飆升,板塊均漲幅分別為8.26%和5.48%。煤炭方面,國投新集、昊華能源等24股漲停;有色方面,雲南鍺業、華澤鈷鎳等11只股漲停。
  對於昨日的大漲,除了“新國九條”的發佈,長江證券高級投資顧問梁尚藝認為,滬指近期一直處於2000點低位,已經企穩,本身具有反彈動能。此外,還有觀點認為,QFII入市持續升溫等也助漲了昨日股市。
  牛市行情開啟?
  昨日滬指大漲,讓部分市場人士浮想聯翩,認為與2004年老“國九條”類似,“新國九條”正催生新一輪牛市。
  梁尚藝對此不太認可。他表示,“新國九條”確實有正面作用,但其規定不夠細化,需要相關配套政策,後續執行效果也有待觀望。他認為,新一輪IPO重啟在即,5月份信托產品踏入兌付高峰期,這對市場都是利空。
  武漢嘉倫投資總經理張書桐與梁尚藝意見類似,他也認為,“新國九條”是長期利好,但昨日反彈只是弱市中的恢復,暫時談不上牛市,也不能說2000點是政策底。
  國金證券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師黃岑棟則表示,目前宏觀經濟形勢不太具有牛市的基礎。短期看,在“煤飛色舞”行情帶動下,大盤短期將繼續上行;但從中長期看,“新國九條”的刺激作用不會維持太長時間。
  券商股和煤炭股可關註
  對於投資者而言,近期應如何出手,市場機會在哪裡?梁尚藝建議,近期可以關註券商股,因為券商創新大會將於本周召開,4月份券商業績也有不俗表現,加之IPO重啟對於券商是新的利潤增長點。
  張書桐稱,投資者近期可以關註市場成交量,如果滬市成交量達到1200億以上,才預示著比較強勢的反彈。
  黃岑棟則認為,投資者可以積极參与近期反彈行情,但應保持謹慎態度,特別是前期重倉投資者,可以適當減倉。板塊方面,他建議關註煤炭行情,此外電氣設備板塊和鐵路設備板塊近期也存在機會。
  (原標題:滬指大漲2.08%兩市56股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