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分享:盛夏光年
看完電影和網路小說之後,真的覺得電影詮釋的方式有點...不夠細膩。重複看了電影好幾次,才大約懂了...
看完網友分析電影的劇情,也了解的更多,也更喜歡這部電影了。
看到網路小說,讓我很想看這部電影,因為余守恆對方正行的感情比較細膩,很想看張孝全如何詮釋,張孝全本身外在條件就不錯,很花心、很有感情...
看完電影反而喜歡上方正行,因為張睿家演的很不錯...壓抑的感情,看了都很心疼呢!^^" 呵
可以很清楚的感受方正行對余守恆的感情很深...
但是,電影沒詮釋出余守恆對方正行的感情,只覺得余守恆想要腳踏兩條船、悶的發荒...錯誤!
【在電影裡守恆這個角色並沒有像小說裡很明確的表達對正行的情感,
所以讓人混淆以為電影裡守恆並不喜歡正行,畢竟他很在意正行吧!】
網路小說,可能文字敘述的方式,感受的到余守恆對方正行的緊張、感情...
整部戲感覺方正行有些狼狽,喜歡上余守恆之後就開始每件事都不順利耶!
原來電影最後女主角最愛還是...方正行~這樣就比較合理一些,不然哪有人見一個愛一個...
電影如果步調慢一點,讓張孝全和張睿家 細膩感情發揮的更多一些,會更感動人心...想必會更成功!
最後在海邊的那場戲,彼此說出秘密~ 很感動...
方正行(張睿家)詮釋的不錯,至少看完這部電影,有很深刻的印象、感受,大部分都是因為方正行的關係,讓人感動與不捨。
可以了解為何是張睿家得到2006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電影裡也有很多地方是小說沒有的。
但是盛夏光年的確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無論是小說、電影
電影成功的地方,結局讓我們有所思考...
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詮釋的方式,雖然結局讓人~思考,但所要表達的意境很重要,也是電影需要有的層面,看完之後會思考為什麼...進一步去了解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和眼神。我很喜歡。
小說寫的比較白,一步一步都寫的清清楚楚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 我們究竟放棄了什麼】
我們人一輩子在追求的東西這麼多,但你我得到了些什麼...
而在追求的過程中,你我又失去掉了些什麼...
【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 你還這樣相信嗎 ?】
這是此部片要傳達的東西,導演或許希望大家能再次去相信愛
相信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要勇於..用盡一切力量去感受愛.
才不會錯過如盛夏光年般的感動...
這部片真的能讓看的人回到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盛夏光年!
這部電影更重要的傳達吧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027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