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鬼們
給老師……當學生認為你講的全是狗屁,你該怎麼辦?當學生在課堂上大打出手,你該怎麼辦?當學生覺得你偏心,你該怎麼辦?當學生公然質疑你的性向,你該怎麼辦?當學生家長要求你放棄爛學生,你該怎麼辦?當學期結束時,學生對你說他什麼也沒學到,你該怎麼辦?給同學……當老師罵你「賤」,你該怎麼辦?當老師上課的內容古板到了極點,你該怎麼辦?當你覺得老師有種族歧視時,你該怎麼辦?當老師說的話,你總是聽不懂,你該怎麼辦?當你說的話,老師也聽不懂時,你該怎麼辦?當你發現即使你再努力唸書,依舊只能上次等高職,你該怎麼辦?小鬼風潮一部讓「火爆浪子」西恩潘直呼 " MAGIC! " 的精采作品*第61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代表法國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挪威Haugesund影展影評人大獎*紐約影展(New York Film Festival)開幕片*蒙特婁新電影影展 (Festival du nouveau cinema) 閉幕片*加拿大溫哥華影展*金馬國際觀摩影展「教育五次方」單元*法國首週票房突破一億一千萬,勇奪票房冠軍*法國總統沙柯吉、學校教師爭相觀摩國際媒體齊聲讚賞:"《我和我的小鬼們》,今年最真實、最純粹的娛樂電影,以生動戲謔的課堂對話,醞釀出暗潮洶湧的情感互動,128分鐘毫無冷場。羅宏.康特不虧為最犀利的社會動態觀察家,即使是世界上最挑剔的影評,也無法不多看他一眼。" ~《綜藝週報》(Variety)"《我和我的小鬼們》是我所看過最棒的教育電影。" ~《紐約觀察報》(New York Observer)"《我和我的小鬼們》尖銳地挑戰你所不敢正視教育體制中的危險與陷阱,全片在導演康特精湛的手法下逼真且緊湊萬分,環環相扣的劇情張力更在結尾時徹底引爆。" ~《洛杉磯週報》(LA Weekly)"毫不媚俗地描繪人性,並且處理潛藏在人們心理層面中的複雜情緒。《我和我的小鬼們》-頂尖極緻的藝術表現。" ~《Eye Weekly Toronto》小鬼故事當老師的,無能為力;做學生的,無法解脫……
又是一個新的學年,法文老師佛杭蘇瓦滿懷抱負地設計著新學期的課程,希望帶給學生豐富有趣的一年,沒想到這群小鬼龍蛇混雜,有來自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桀敖不馴、老愛頂嘴的刻薄女學生……不同的文化、種族、家庭,一個比一個叛逆難搞,每一位都足以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師生間言語和心理的衝突不斷,宛如一場「教室諜對諜」。不僅於此,還有難纏的家長、立場迥異的同事,更有硬梆梆的教育制度。這群國中小鬼的言行舉止,雖然令人瞠目結舌,讓薪水微薄的老師時時心灰意冷,卻也發人深省,赤裸地呈現自由主義下的教育體制弊端。佛杭蘇瓦在課堂上堅持做自己,但小鬼們的刻薄炮火毫不留情,質疑他偏心、質疑他有種族歧視,甚至質疑他的性向,所堅信的教育理念與辛苦建立的課堂倫理,正遭到重重考驗……《我》片不但徹底顛覆《春風化雨》系列電影的溫情路線,還以更寫實犀利的角度,挑戰大家對師生戰爭《麻辣教師GTO》的想像。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1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