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試射布拉瓦導彈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稱,上周五(11月28日)從“北風”級核潛艇“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上成功試射今年第三枚“布拉瓦”彈道導彈。
  導彈在巴倫支海指定地點發射,擊中俄堪察加半島庫拉試驗場的目標。
  布拉瓦潛射導彈採用三級火箭發動機,裝備10個獨立的核彈頭,射程為8000千米(5000 英里)。
  俄羅斯目前僅有兩艘“北風”級核潛艇在役,包括“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和“和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2020年,該級潛艇數量將達到8艘。
  近期試射的成功,鞏固了“布拉瓦”導彈作為“北風”級潛艇主要武器的地位。該級潛艇將成為未來數十年俄羅斯海軍戰略核威懾的中堅力量。(陳曉)  (原標題:俄再次試射布拉瓦彈道導彈 成功擊中目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