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秋小長假華西地區多陰雨 未來十天東北乾旱區降雨偏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 實習記者 薄玉迎):中秋節即將來臨,您是否對合家團圓、共賞明月期待已久?小長假期間,公眾也會迎來新一輪出行高峰,那假期期間的天氣是如何呢?中秋賞月、中秋出行是否會受到天氣影響?
  4日,記者從氣象局新聞發佈會瞭解到,中秋小長假期間,華西、黃淮、江淮等地將會出現陰雨天氣。8日中秋當天,全國大部分地區以多雲或晴天為主,其中陝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黑龍江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王志華說:“中秋節假日期間就是6到8號,我們有些地方還是有雨的,我們公眾的出行和中秋賞月還是會有一定影響。像華西地區多陰雨天氣,黃淮西部、江淮、江南東部將出現中到大雨天氣過程。”
  對於未來十天天氣變化,王志華談到,華西地區繼續多陰雨天氣,西北及西南等地氣溫偏低1℃左右。東北等氣象乾旱區降雨較常年同期略偏少,吉林、遼寧等地累計降雨量有5-15毫米,局部地區有20-30毫米,乾旱將會持續。
  “東北氣象乾旱區的這個還是比常年要偏少,所以我們預測遼寧的乾旱還會持續,未來的旱情關註重點還是遼寧。9月份北方的降水還是偏少的,遼寧肯定會發生夏秋連旱,但是其他地方有陸陸續續的階段性降雨過程,旱情可能不會抬頭,這是我們基本的一個判斷。”
  王志華還建議,9月冷空氣逐漸增強,公眾出行需關註天氣變化,預防疫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