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2日報道,為製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禁止進口俄制 AK-47 突擊步槍,此舉反而引發美國民眾瘋狂搶購。暫停武器進口是美國對莫斯科採取的製裁手段之一。美國財政部官員今年7月通知 AK 系列攻擊性步槍獨家進口商 RWC 集團: AK-47 步槍將被列入製裁清單。然而就在禁令正式頒佈36個小時後,美國馬裡蘭州的聯邦特許槍支經銷商“大西洋槍支”馬不停蹄地將數百支 AK-47 步槍運送上船,因為其全美庫存已被買家一搶而光。有些客戶購買了8支至10支步槍作為投資,每支售價近千美元,甚至更貴。據英國《每日郵報》稱,在美國境內銷售的 AK-47 的民用版本在市場上的品牌名為“賽加”,只要五六百美元就可以買,價格相當於美國國內同等半自動步槍價格的一半。因此,它的銷量光在去年就上漲了50%。目前, AK-47 製造商伊熱夫斯克機器製造廠每年生產的步槍有七成都賣給平民。其中,大約40%出售給美國平民。《紐約時報》報道,原本已瀕臨破產的伊熱夫斯克機器製造廠,卻因為美國市場的龐大需求吃了顆“還魂丹”。本來該製造廠已經將註意力從武器製造轉到民用機器上,但是如今它又乾起了“老本行”。據中新社  (原標題:奧巴馬下令“封殺” AK-47 引發美國民眾瘋狂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