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昌母女昨租房子赴海口 謝恩人
  劉斌
  乘客患急病,狂風暴雨中他冒外接式硬碟險開車送醫
  月記憶體薪2100餘元,他拿出2000元施援手
  本報訊“謝謝您救了我的女兒,要是沒有您的幫助,我女兒可隨身碟能會有生命危險。”昨日早上9點多鐘,海口汽車東站迎來一對特意從文昌羅豆農場南洋村趕來的母女,在值班室門口,她們一眼就認出了恩人——海口汽車東站的站務部工作人員劉斌。要不是母女特意趕來道謝,劉斌的同事們都還不知道他在超強颱風“威馬遜”過境當天開自己的麵包車送患急性闌尾炎的女孩緊急就醫,並掏出2000元給女孩手術。其實,劉斌與女孩及其母親只是萍水相逢,她們對於他而言,是再普通不過的乘客……其實,2000元對於劉斌來說,是將近一個月的工資。“如果沒有您的幫助,我真不知道女兒現在會怎樣……”昨日,女孩的母親含淚說道。
  記usb者 張瑜 通訊員 周文軍 文/圖
  女孩突發闌尾炎 貧困母親不敢打120
  2014年7月18日中午1點多,超強颱風“威馬遜”即將登陸,海口汽車東站的站務部工作人員劉斌在候車大廳巡查防風工作時,發現一名十多歲的女孩手捂著肚子蹲在檢票口門的角落痛苦地呻吟,一位守在小女孩身旁的六旬老婦神情慌張、不知所措,劉斌主動上前詢問女孩的情況,得知女孩名叫謝秋香,海南文昌市羅豆農場南洋村人,現年17歲,守護在女孩身旁的是她的母親。
  據謝秋香的母親介紹,女兒在屯昌打工,幾天前開始肚子痛,她得知後從老家文昌羅豆鎮趕到屯昌去接女兒迴文昌看病。18日上午9點多母女倆從屯昌出發,準備乘車到海口後轉乘海口至文昌的快車。中午12點多母女倆來到海口汽車東站售票窗口購票時,售票員告知因颱風影響,中午12點鐘後的所有班車都已停班,無奈的母女倆只好獃在站里等待。
  劉斌得知女孩謝秋香的情況後,勸其母親撥打120送女兒到醫院先看病,可謝秋香的母親堅決不同意撥打120,原因是他們迴文昌治病,醫保可以報銷部分費用,如果在海口看病醫療費用不能報銷,家庭經濟條件比較困難承擔不起給女兒看病的全部費用。
  車站工作人員 頂著狂風暴雨冒險送醫
  下午3點,颱風登陸,狂風夾雜著暴雨。劉斌註意到此時女孩臉色蒼白,神情比之前更加痛苦,於是撥打了120和110聯繫救護車。但當時風太大,120救護車已來不了。劉斌電話向醫院咨詢女孩的病情,得知女孩患的可能是急性病,不能耽擱,他立即開著自己的麵包車,冒著狂風暴雨把母女倆送到了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並幫忙辦理住院手續。“我當時什麼也沒想,因為我在部隊當過衛生員,知道急性闌尾炎如果不及時醫治可能危及生命。”劉斌說,當時風太大,海口街頭好多樹木都倒了,路上險情不斷,但他們還是很幸運,安全抵達了醫院。
  經檢查謝秋香患的是急性闌尾炎,醫生告知謝秋香的母親幸虧送來的及時,否則女孩會有生命危險。劉斌在醫院一邊跑上跑下幫忙送謝秋香做檢查,一邊還擔心站里的防風工作,安頓好謝秋香母女倆後,他從錢包里掏出2000元現金塞給了謝秋香的母親,然後又頂著狂風暴雨開著車艱難地往海口東站趕,回到站里已是下午5點多,他又立即投身到防風的工作中。
  “2000元對於劉斌這樣的工薪階層來說,不是小數目。”昨日,海口汽車東站站長周文軍向記者介紹,劉斌的月薪也只有2100多元。“他也已成婚,也要養家。他就是這麼一個熱心腸……”周站長介紹,若不是昨日謝秋香和她母親特意拎著水果從文昌趕來道謝,他們還不知道劉斌做的這件好事。
  為謝救命之恩 文昌母女赴海口見恩人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時,謝秋香和母親已經離開海口,趕迴文昌家中。謝秋香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她前天剛剛出院,因心裡一直記掛著劉斌的救命之恩,所以和母親特意從文昌趕到海口來謝恩。此次颱風中,她家的牆倒塌了,本就靠務農為生的家庭,確實拿不出手術費。
  “到家又做了兩次手術。第一次手術傷口感染,後又闌尾穿孔,又做了第二次手術。”謝秋香的母親告訴記者,7月18日當天,由於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沒電,謝秋香不能安排做手術,後來醫院方面聯繫了海口市人民醫院,晚上9點開救護車把謝秋香送到海口市人民醫院進行手術,但由於風太大且路面積水深,救護車行駛到半途又返回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只能對謝秋香的病情進行控制治療。“醫生說女兒的病情已得到控制,但必須得抓緊動手術,所以颱風過後第二天,我們一早出院就趕迴文昌了。我們現在暫時拿不出2000元來還給他,等家裡情況好轉些,會湊錢還給恩人。”昨日,謝秋香的母親在電話中這樣告訴記者。“這錢不用還了,就當是我給災區群眾的捐款。”劉斌讓記者向謝秋香母女倆轉達他的意願,希望謝秋香一家人的生活能好起來。  (原標題:文昌母女昨赴海口 謝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