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李洪濤)“各位農民朋友,大家好,今天的廉政辦公室出租大喇叭開始廣播了!廉潔維繫社會,正義鑄就和諧,大家小家幸福家,廉政維繫你我他……”7月29日中午,若羌縣吾塔木鄉的村莊、地頭和道路口的廉政“大喇叭”里又傳出了熟悉的聲音,送來了廉政知識。
  為進一步提高廉政文化的知曉率,今年以來,若羌縣積極創新外接式硬碟宣傳載體,開展了廉政“大喇叭”常態化宣傳活動,通過電波將廉政文化知識傳入千家萬戶。該縣投入10萬元資金購入安裝50套大喇叭設備。廉政“大喇叭”廣播節目分“反腐快訊”、“黨風黨紀”、“ 農家講堂”、“村務公開”、“民主管理”等欄目。在內容安排上,既有黨的惠民富民政策,也有如何正確上訪等法律知識;既有群眾喜愛的廉政小說,也有清官小故事,還有農村防火、如何選購農資等科普知識。在故事選擇上,儘量選擇群眾耳熟能詳的人物和貼近農村的故事。在語言表達上,力求將書面語全部改為口語,實行漢語和維吾爾語“雙語”廣播,讓村民群眾一聽就懂,受到了廣大群眾的歡迎。
  “廉政大喇叭”將廉政文化播撒到千家萬戶,使廣大農民群眾足不出戶,便能學習到廉潔情趣用品知識。用清廉之音,豐富農村業餘文化生活,讓群眾在寓教於樂中接受廉政熏陶,面向全社會大力倡導廉潔價值理念,弘揚廉政文化,營造了良好的反腐倡廉社會氛圍。  (原標題:若羌50只大喇叭唱響廉政為民“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