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杭州7月23日電 見習記者 王春 通訊員 連成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使用過期變質肉被曝光後,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緊急啟動了福喜原料清查工作,目前,19類涉案產品,包括12個品種肉類和7個品種蔬菜,共48.371噸問題食品原料被封存。
  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凡是在市場上發現福喜品牌的產品,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一律就地封存。
  這些問題肉生產的麥樂雞塊、牛排、漢堡肉,直接售給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知名洋快餐連鎖店。
  浙江麥當勞餐廳食品有限公司在全省共有97家門店,涉及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原料共18類共44.189噸,所有門店已按要求對上海福喜公司供應的18類食品全部就地封存;上海必勝客有限公司浙江區域共有106家門店,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類食品原料有1個產品,即調味牛肉排,所有門店就地封存問題食品原料約245箱。同時,上海必勝客有限公司對該公司設在杭州下沙物流公司的1個品種、共3個批次的180箱產品也就地封存。
  雖然上海方面已經確認福喜原料流入肯德基,但是,浙江相關檢查部門在對浙江肯德基有限公司下屬397家門店進行排查後,並未發現其使用本次被查封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類食品原料的證據。
  據瞭解,浙江省內查封的48噸福喜原料,並非一定是被曝光的問題原料,而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但凡福喜原料一律封存。目前,浙江尚無計劃對這48噸原料進行獨立檢測。
  對於這些疑似問題原料的處理,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將保持與國家總局和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密切聯繫,根據國家總局相關部署和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情況通報,做好後續相關工作。  (原標題:浙江啟動清查封存48噸福喜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