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碩)雙榆樹地區自行實施單停單行,通行能力提升15%,今後還將考慮將周邊的閑置停車場地在夜間向居民開放。
  記者從海澱區交通支隊瞭解到,雙榆樹地區位於北三環四通橋東北側,轄區內東西向有雙榆樹一街、雙榆樹二街和雙榆樹三街等3條城市支路與北三環路平行。周邊小區無配建地下停車庫,院內也無合法停車位,住戶有4136戶,機動車保有量2000多輛。
  海澱區交通支隊交通科科長張磊介紹,以前這幾條街停車都是斜列式,車輛常“頂牛”。為緩解老舊小區周邊停車難問題,打通區域微循環,確保高峰期間道路暢通,徵得居民同意後,將這三條街道採取機動車單向通行的交管措施,共施劃新增停車位116個,報堵量有所下降。
  同時,調整3套交通違法監控設備,加強道路單行線管理。經測算,實施兩個月以來,雙榆樹地區在高峰時段通行率提升15%。
  此外,馬甸和大惠寺地區也都在實施單停單行微循環措施。據統計,海澱區機動車保有量80萬輛,而車位只有50萬個。目前正在調研,將周邊閑置停車場地在夜間向市民開放,同時考慮實施雙側停車單行措施。
  記者瞭解到,近兩年在充分征求居民、單位意見的基礎上,交管部門在全市170條道路採取了機動車單行交管措施。  (原標題:雙榆樹:夜間將開放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