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韓立山)昨日,上市公司宜昌市交運集團正式發佈公告,該公司與秭歸縣政府簽署了《秭歸游輪母港建設項目合作框架協議》。據悉,三峽秭歸旅游母港已正式開建,總投資為4.96億元,預計2016年年底前完工。
  秭歸旅游母港開建
  公告稱,公司和秭歸縣人民政府擬以各自擁有的,與旅游客運港口建設、經營有關的土地、實物資產、資金入股,組建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建設、經營“秭歸游輪母港”。在秭歸茅坪港水域建設6個大型客運泊位,其中新建3個、改建3個(含1個客運滾裝泊位);陸上新建旅游綜合體,改擴建現有客運站房,並同步建設其它旅游、交通配套設施。
  項目擬用地面積103.51畝,投資暫定4.95億元,2016年底前完工。建成後具備年游客通過190萬人次、年客運滾裝車輛通過1.5萬輛的能力,能同時靠泊10艘大型游輪和15艘中型游輪。
  宜昌交運表示,項目將有利於秭歸縣利用其壩上庫首的優勢,加快當地旅游業的發展;同時有利於該公司發揮旅游車船港站的綜合資源優勢,擴大旅游服務業務市場份額和影響力。
  我省三大規劃旅游母港完成佈局
  按照規劃,我省將建武漢、宜昌、秭歸三大旅游母港。三峽秭歸旅游母港正式開建,佈局已完成。
  宜昌市秭歸縣文化旅游局局長王罡介紹,目前,當地正和宜昌交運磋商合同細節,主要涉及雙方投入比例和利益分配,但總投資額應該不變。
  王罡表示,雙方去年開始接觸,項目進展順利迅速。計劃今年完成蓄水位175米以下的工程建設後,再續建水上游客中心項目。母港的建設將有助於秭歸承擔三大旅游母港之一所應承擔的旅客運輸能力,也有助於秭歸融入長江旅游經濟帶。相關旅游配套設施也有助於拉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原標題:投資4.95億 秭歸旅游母港開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