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集美4月22日電 (陳丹妮)記者22日從福建僑聯獲悉,南洋大學校友會中國聯絡處19日在福建著名僑鄉集美成立。著名華僑陳文確、陳六使家族後裔及南洋大學校友代表70多人來到集美,參加揭牌儀式。同時,南洋大學舊時光回顧展也在陳文確陳六使陳列館舉行,展覽時間為4月19日-25日。
  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主席王亞君出席了揭牌儀式。王亞君在致辭中充分肯定集美作為最美僑鄉所蘊含的華僑人文因素,對陳文確、陳六使及陳永和的“愛國辦教育、愛民辦醫院”的華僑精神、對“自強不息、力求上進”的南大精神給予高度評價。僑聯是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自己的組織自己的家。希望陳氏後裔和南大校友們常回家看看,為家鄉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獻策出力,為廣大僑胞、僑眷謀求更多福祉,為建設最美僑鄉福建、廈門、集美貢獻力量。
  南洋大學是海外第一所華文大學,於1956年由愛國僑領陳六使先生創辦,在其創辦的1956年到1980年之間,共培育1萬2千多名學生。儘管辦學歷程不長,但南洋大學標誌了海外華人偉大的辦學業績,表現了南洋大學兒女“自強不息力求上游”的精神,為海外華人歷史譜寫了輝煌的一頁。
  在世界各地校友的極力推舉下,陳六使先生的故居——集美文確樓設立南洋大學校友會的中國聯絡處,這將為校友交流提供便利。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由陳氏家族後裔支持的六個僑捐公益基金頒發儀式,包括:集美李厚公益基金、集美社陳永和基金、集美社陳六使後裔公益基金敬老濟困金、集美第二小學素香獎教獎學基金、集美社陳嘉麟獎學基金以及集美小學、集美幼兒園獎教獎學基金等共計39萬元。(完)  (原標題:南洋大學校友會中國聯絡處在福建集美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