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
  菜農病了來不及收菜
  計生人員自發來幫忙
  4月15日,區人口計生委助農隊幫助曾祥萍搶收青菜。
  記者 鄧鑫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鄧鑫)開春後,大安街道菜農曾祥萍家的小白菜長勢良好。但曾祥萍夫妻倆卻開心不起來,因曾祥萍連續生病一周,沒來得及搶收,眼看小白菜就要爛在地里賣不出去,他們心裡著急萬分。
  前日下午,永川區人口計生委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組織10餘名工作人員組成助農隊來到大安街道雲霧山村曾祥萍家,為她搶收小白菜。
  焦急
  感冒一周菜要爛地里
  曾祥萍今年43歲,有一個孩子,屬於計生戶。她不是本地人,三年前,由璧山搬到村裡來當專職菜農。曾祥萍說,夫妻倆原本在外打工,家中有老人孩子,孩子長大後要到外地務工,老人無人照顧,她和丈夫選擇來就近的大安街道種菜賣,以方便照顧老人。
  “平均每天要摘六七百斤青菜。”曾祥萍說,她在村裡包了十幾畝地種菜,冬春種青菜,夏季種瓜類,青菜主要運往川東農貿市場批發,每天要賣700斤左右,勞動力只有她和丈夫兩人。
  每天清晨5點,夫妻倆就要起來開始摘菜,丈夫將菜運往批發市場販賣,而她則繼續採摘,一直到吃午飯時才能歇息片刻。午飯後,兩人又開始採摘青菜,一直到深夜11點才能休息。
  “作為外來戶,村裡對我還是很好,計生專乾經常來看我。”半個月前,曾祥萍患上感冒,一連幾天都昏昏沉沉不能幹活,摘菜、賣菜的擔子一下子全壓到丈夫陳雲身上。陳雲的採摘速度遠遠跟不上青菜的長勢,眼見著不少青菜就要發黃爛掉,兩人焦急不已。
  及時
  3小時幫其收完地里菜
  計生專乾向喜維在和曾祥萍聊天時,瞭解到這一情況,逐向區人口計生委求助。前日下午,人口計生委工作人員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抽出工會活動的時間,組織助農隊幫曾祥萍夫婦搶收青菜。
  下午兩點,助農隊成員從村民處借來小刀、籮筐等工具後,開始忙碌起來。只見職工們走到菜地里,自發地排成一排,在接受簡單培訓後就“上崗”。將青菜從地里拔起來,用小刀去掉黃葉削去根部,再小心翼翼地放進籮筐中,一隊人忙得不亦樂乎。短短三小時,他們就幫曾祥萍將菜地里的菜全部摘完,並送到屋內。
  “今天終於可以下個早班,睡個早覺了。”看著一筐筐整齊的青菜,曾祥萍拉著人口計生委職工們的手高興地說。  (原標題:菜農病了來不及收菜
計生人員自發來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