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特警阿布都和他的警犬“戰友”在訓練。 崔岱 攝圖為特警阿布都在給警犬清洗。 崔岱 攝圖為特警阿布都和他的警犬“戰友”。 崔岱 攝
  中新網喀什4月11日電 (崔岱)今年27歲的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是新疆喀什地區公安局特警支隊警犬大隊的一名帶犬民警,他所帶的防暴犬名叫“神龍”。他說,龍象徵著氣勢和靈性。他帶著一份獨有的熱情和勇氣堅守著這份特殊的工作。
  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告訴記者,之前對警犬不瞭解,也不喜歡,直到後來有一次,戰友們帶著警犬從野外訓練歸來,他看到警犬與戰友們親密友好的樣子,為之一動,並且暗下決心,將來要當一個帶犬民警。2013年10月,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在入警2年後,主動申請到警犬大隊工作。
  但是讓他沒想到的是,願望實現後,很多不適應、不理解也接踵而至。
  “每天要打掃犬舍,味道很難聞,感覺自己當初的選擇是一種錯誤。”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說。不僅如此,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的家人得知他從事著帶犬工作時,也是極不情願,這也讓阿布都熱西提煩惱不已。
  就在這種負面情緒快要將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擊倒的時候,一次戰鬥任務讓他改變了自己的看法,並因此徹底喜歡上了警犬,並且視同戰友。
  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說,在那次戰鬥任務中,他和戰友遇到了危險,聰明勇敢的“神龍”不但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務,而且冒死保護了他和戰友們的生命安全。“神龍就像是我們的好伙伴、好戰友一樣,從此就無法再分開了,即使我偶爾回縣城調休,但始終放心不下“神龍”,頻繁打電話給隊里的戰友,問“神龍”吃了沒有?犬舍打掃乾凈了沒有?”直到回到隊里,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甚至“來不及”給隊領導銷假,都要第一時間去看“神龍”。
  至今,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已經帶過兩隻警犬,還有一隻也是他親自起的名字,叫“寶馬”,是一隻追蹤犬。
  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說,他跟“神龍”和“寶馬”結下了濃厚的感情,就像並肩作戰的戰友,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將它們帶好,帶出成績。
  當然,帶犬工作不僅臟、累,還充滿了風險,稍不註意就可能被咬傷。“我手上、臉上、胳膊上等身體多處都有警犬咬過的傷痕,有的戰友還被送到醫院打疫苗,但儘管如此,我和我的戰友們似乎無一例外地對警犬‘情有獨鐘’。”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如是說。
  阿布都熱西提·阿布都卡德爾告訴記者,雖然養犬有傷有累,但是我的戰友們沒有一個人選擇退步和放棄,因為我們有一種共同的認識,警犬就是我們最親密、最友好的戰友,我們要一起並肩戰鬥。  (原標題:特警阿布都和他的警犬“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