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擔任董事長的“SOHO中國”官方微博發佈信息稱,經檢測,車廂內PM2.5平均值約為50毫克每立方米。
  潘石屹擔任董事長的“SOHO中國”官方微博發佈信息稱,經檢測,站台及其他公共區域的平均值約為80毫克每立方米。
  前不久,上海市政協委員郭翔接受了北京市人大代表潘石屹的邀請,檢測其微博發佈的“防霾神器”的實際投用效果。
  上海市政協委員郭翔照片。(資料圖片)
  東方網記者陳珠還1月10日報道:“霧霾污染”這一話題牽動著百姓的心,也牽動了代表委員的心。近日,郭翔與潘石屹這兩位京滬兩地的代表委員就霧霾的預防和治理展開了一次互動。作為郭翔委員前方北京調研“防霾神器”具體應用效果的“回訪”,北京人大代表潘石屹來到上海,親自測試了地鐵2號線中的PM2.5數值。
  據潘石屹擔任董事長的“SOHO中國”官方微博發佈信息稱,潘石屹乘坐地鐵2號線,從虹橋2號航站樓起始測試,至靜安寺站結束測試,沿途共測試14次,PM2.5數值為36至54,車廂內PM2.5平均值約為50毫克每立方米,站台及其他公共區域的平均值約為80毫克每立方米。
  郭翔告訴東方網記者,前不久,他應邀前往北京,一探潘石屹微博中曾提及的“防霾神器”的具體應用效果。郭翔說,所謂“防霾神器”其實是可以過濾PM2.5的一種裝置,包括一個布袋式過濾網和靜電吸附裝置,在有通風系統和管道系統的場所,這套裝置能夠達到去除PM2.5的效果,“好比是電風扇吹風,只要在風扇罩上蓋一個過濾網,把髒的東西過濾掉,乾凈的風就吹出來了。”
  在郭翔看來,學校、醫院、寫字樓、地鐵等場所有著完善的通風系統和管道系統,有天然的優勢可安裝使用這套空氣過濾設備,可以考慮在這些場所試點投用。其中,地鐵是千家萬戶必備的出行工具,做好空氣安全防護勢在必行。
  “大氣的問題短期沒法解決,但我們自己可以給自己營造一個安全、環保的港灣。”郭翔表示,作為政協委員,他將在今年兩會期間提交提案,呼籲從地鐵開始,在一些有條件的公共場所安裝空氣過濾設備。  (原標題:京滬代表委員“因霾互動” 潘石屹親測上海地鐵PM2.5[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