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宿遷12月16日電 據宿遷市外僑辦消息,近年來,宿遷市外僑辦不斷加大華文教育工作力度,以外派華文教師為媒介,積極開展對外宣傳和友好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果。
  首先,宿遷積極選派華文教師,牽線搭橋擴大對外宣傳,先後向美國、菲律賓、泰國、文萊等國派出了25名華文教師。由於宿遷外派教師素質優秀,得到了當地政府和群眾的好評,李大梅教師得到了泰國教育部長的專程接見。菲律賓鄢市為感謝宿遷華文教師做出的傑出貢獻,專程組團赴宿遷拜訪致謝。李克強總理在10月13日訪問泰國華文學校清邁崇華新生華立學校時,慰問了宿遷外派至該校的三位老師,鼓勵他們以華文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務中泰友好交流。
  再者,開展文化教育交流,深化內涵提升宣傳層次。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的“世界華校校長華夏行”活動,宿遷市邀請來自世界19個國家72名華文學校負責人與宿遷教育界交流互動,為宿遷下一步對外宣傳提供豐富內涵;與海外華校開展教育文化交流,從宿遷遴選15件師生藝術作品赴泰國參加中華文化展示活動,激發了當地學生學習中國文化的熱情和對宿遷的嚮往,提升了宿遷海外知名度和美譽度。
  然後,發揮民間交往優勢,豐富載體強化宣傳效果。宿遷市鼓勵外派教師積极參与海外華校、華人社團相關活動。外派教師有的在參與當地華人社團聚會活動時對宿遷開展宣傳,有的受邀在海外華文媒體上發表文章時為宿遷宣傳推介,有的積极參与賑災救助等志願活動,贏得了當地民眾的真摯情誼,鞏固了對外宣傳的基礎;遴選宿遷攝影圖片參加省僑辦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辦的“水韻江蘇”攝影展,以國外喜聞樂見的照片形式反映宿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黃瑩)  (原標題:華文教育工作為宿遷搭建對外宣傳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