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防九份民宿空識別區劃設示意圖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中國政府23日發表聲明,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併發布航當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和識別區示意圖。
  “我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符合國際通行做法。”軍事專家孟祥青說,只要不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不侵犯他國領土主權,不影響國際公認的飛越自由,主權國家完全有權利單方面決策,是否應該劃設防空識別區、何時劃設、劃設多大範圍等事項,無需事先取得他國同意。“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是支票借款根據國家空防要求和維護空中飛行秩序需要確定的。”
  軍事專家尹卓認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安全環境複雜。“固態硬碟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劃設,正是基於這一形勢的發展要求,是維護領土領空主權和安全的正當合法之舉。”
  防空識別區是沿海國家或整合負債地區基於海防空防安全需要,在面向海洋方向上空劃定的特定空域,實質是基於國防需要而劃設的預警區域。自美國1950年首次劃設防空識別區以來,截至目前,世界上已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劃設了防空識別區。
  專家指出,我國公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詳細情況,是增加軍事透明度的一個重要步驟。軍事專家張軍社表示,東海防空識別區劃設後,不僅可以提高我國防空預警能力,而且能夠避免與外國航空器發生軍事誤判。如果外國航空器進入這一空域,需進行通報或採取其他規範措施,這對雙方及時掌握海空情況有重要作用。
  “如果發現有來自海上方向的空中威脅和不明飛行物,將根據不同情況,及時採取識別、監視、管制和處置等相應措施加以應對。”尹卓說,中國軍隊有能力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管控,並將根據不同空中威脅採取相應措施。  (原標題:中國宣佈劃設 東海防空識別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