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
  8月8日正當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灣時,教會有一場告別式,風雨中有一兩百位會友及家屬親友前來,送別這位80多歲一向深受敬愛的美雪長老最後一程!
  參加過許多告別式或公祭場合,基督教的告別式多了一些親切感,不同於民間的公祭場合,基督教的告別式裡有詩歌,有對逝者的感懷和對信仰的再一次告白。  有位曾任民代助理的朋友說,最怕碰到基督教的葬禮,因為一場下來要一個小時,所以往往他們只會到場簽個名,表示人到了,就趕往下一場去了!  我倒是覺得台灣民間的公祭式場,好像是為了方便這些政治人物趕場而設計的,拈個香三五分鐘就閃人,這個月初去參加一場相當盛大的公祭,家屬封路擺設靈堂,場面頗大,黨、政、商各界到場人士頗多,一大群人在大帳蓬外抽菸聊天,寒暄說笑,公祭場成了另類的交際場合,家祭結束比預定時間晚了將近半個小時,看到一位民代,不時的站起來向司儀示意快叫他,在公祭場合司儀似乎有很大的「權限」,果然這位議員上完香後,馬上走人,趕下一場去了。  一般家屬都會希望長輩的告別式「冠蓋雲集」、「備極哀榮」,一來給逝者最大的尊榮,也為家屬掙點面子。所以輓聯掛得愈多愈好,儘管看不到悼詞,只露出敬輓者的頭銜,最好從總統、五院院長、立委、縣長、議員、鄉長到鄰長都有,來參加的人愈多愈好,最好是官愈大排場愈大愈好,哪怕這些人只來露個臉也無妨!  殯儀館的規畫也呈現這種思維,比較大的堂廳往往只有七、八十個座位,根本不夠來賓入坐,所以大部分的人就只能待在大廳外,等候司儀的叫喚,然後匆匆進來上香、獻花、獻果、鞠躬,出場後就離開了,人員來來去去!  我曾在民間公祭場合從頭坐到尾,有一個感想,所有來賓何不一次一起致祭,一起來一起走,一個一個來,讓家屬回禮上百次,到最後場內剩下沒幾人,總有一種繁華過盡的落寞,令人唏噓!  基督教的告別式就不一樣,到場參加的人都和逝者或親屬有相當認識,不管交情深淺,約一個小時的典禮,有詩歌、有追思、牧師在講道中大多會細數逝者的過往歲月和為人,在場的大多數人是真心來送這位兄弟姊妹最後一程,所以,沒有人會中途離席,因為,他們有共同的信仰,也曾經在一起歡笑、互相勉勵過,大多數人會紅著眼眶,不捨一位兄姊走了!  其實,基督教還有一個儀式是一般民間避之猶恐不及的「入木式」,當一位兄姊過往後,教會會動員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逝者放入棺木時,會舉行入木式,民間一向視接近亡者為禁忌,往往敬而遠之,但教會信徒卻會在得知消息後,主動到場瞻仰最後一面,協助家屬把逝者放進棺木,在場的教友會一一在亡者身上放上一朵花,或看最後一眼,祝禱亡者安息主懷。  對基督徒而言,從入木式到告別式的過程,具體而微的呈現了信仰中的「死亡不是終點,不值得懼怕。」的信心,而我往往會在這樣的場合中,再一次的深思生活的價值和生命的本質。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酒妙方
既喝酒就要會解酒,否則不僅醉醺醺有失禮儀,接踵而至的頭痛、頭暈、反胃、發熱......也不會讓你好受。"有備而喝"才是上策,以下9種解酒食品正是坊間最新研究心得,幫你專門應對各種酒後不適。
☆蜂蜜水--> 酒後頭痛
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美國國家頭痛研究基金會的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番茄汁--> 酒後頭暈
番茄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 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 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實,喝番茄汁比生吃番茄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新鮮葡萄--> 酒後反胃、噁心
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 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前吃葡萄,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西瓜汁--> 酒後全身發熱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飲用時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柚子--> 酒後口氣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夠解酒。實驗發現,將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
☆芹菜汁--> 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
酒後胃腸不適時,喝些芹菜汁能明顯緩解,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如果胃腸功能較弱,則最好在飲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預防。此外,喝芹菜汁還能有效消除酒後顏面發紅症狀。
☆優酪乳--> 酒後煩躁
蒙古人多豪飲,優酪乳正是他們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優酪乳,優酪乳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優酪乳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香蕉--> 酒後心悸、胸悶
飲酒後感到心悸、胸悶時,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達到解酒目的,同時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橄欖--> 酒後厭食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PS:酒後忌飲茶
都以為茶能解酒,卻不知就這樣被"貽誤"多年。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現代醫學研究也指出,茶水會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損傷到胃黏膜;同時,茶水中的茶鹼和酒精一樣會導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臟負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化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
2010.08.18
台南縣新化鎮老街中正路上的街役場
希望結合古蹟與老街的新契機
以懷舊、美食、新化情傳承
屬於新化在地的文化與創意美食結合
提供優遊於新化鎮相關景點的餐飲中繼站
讓觀光客細細品味屬於新化人
獨到的悠閒美食生活空間
1934年因當時辦公室「杉仔厝」不敷使用
遂由當時街長「梁道」先生慷慨捐地
興建「新化街役場」(即當時行政中心)
光復後改制為「新化鎮公所」
為新化老街中正路上的歷史性地標建築
街役場跟一般餐廳不一樣
非常歡迎入內參觀
就讓我兩夫妻進入街役場大門
帶領大家入內瞧瞧
街役場以高挑的格局及樓中樓的用餐環境
街役場窗戶旁用餐區可欣賞新化老街
街役場窗前擺了很多可愛的小飾物
我?選定南側靠窗處用餐
各點一份280元/人+10%服務費的套餐
前菜莎拉
玉米濃湯
餐包
我的主菜花枝排餐
老婆的主菜雪魚排餐
我的甜點焦糖布丁
老婆的甜點杏仁布丁
我們的飲料冰咖啡
在此邊用餐邊來欣賞古蹟餐坊內的陳設
街役場一樓料理區
街役場大門一進來就可看見的歷史典故資料牆
街役場天花板古老燈飾
街役場廚房出菜區
由此樓梯上街役場的二樓用餐區
街役場二樓用餐區
街役場內部有很多漂亮的裝飾品
街役場餐桌上方燈飾
街役場裡面算是很有格調餐廳
裡面的餐飲便宜公道
吃飽喝足也該到外面活動活動吧
街役場光是這些小飾品就讓我老婆非常高興
街役場戶外造景
古蹟的窗牆是一般攝影迷必拍的
「1934街役場創意餐坊」
負責人徐士傑本身從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
由於對街役場的建築美學與歷史性相當著迷
加上對美食的嚮往所以投入經營
選擇進駐如此具歷史傳承的古蹟中經營創意餐坊
最希望的是讓進來的客人可隨性坐在屬於自己空間的一角
悠然享受平價的創意美食,無論和風料理
精緻排餐甚至來碗日式拉麵或點一杯香醇咖啡
細細品嘗歷史與現代結合的獨特用餐空間
而經窗外灑落的陽光
更可體會到街役場矗立於現代街道中時空交替的衝突美感
想汲取一份懷舊與寧靜中享受美食的體驗,現在就走一趟新化街役場吧!
洽詢電話:(06)590-5599
住址:台南縣新化鎮中正路500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交通:由國1或國3接國8 下新化交流道,往新化市區中正路即抵達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分享:盛夏光年
看完電影和網路小說之後,真的覺得電影詮釋的方式有點...不夠細膩。重複看了電影好幾次,才大約懂了...
看完網友分析電影的劇情,也了解的更多,也更喜歡這部電影了。
看到網路小說,讓我很想看這部電影,因為余守恆對方正行的感情比較細膩,很想看張孝全如何詮釋,張孝全本身外在條件就不錯,很花心、很有感情...
看完電影反而喜歡上方正行,因為張睿家演的很不錯...壓抑的感情,看了都很心疼呢!^^" 呵
可以很清楚的感受方正行對余守恆的感情很深...
但是,電影沒詮釋出余守恆對方正行的感情,只覺得余守恆想要腳踏兩條船、悶的發荒...錯誤!
【在電影裡守恆這個角色並沒有像小說裡很明確的表達對正行的情感,
所以讓人混淆以為電影裡守恆並不喜歡正行,畢竟他很在意正行吧!】
網路小說,可能文字敘述的方式,感受的到余守恆對方正行的緊張、感情...
整部戲感覺方正行有些狼狽,喜歡上余守恆之後就開始每件事都不順利耶!
原來電影最後女主角最愛還是...方正行~這樣就比較合理一些,不然哪有人見一個愛一個...
電影如果步調慢一點,讓張孝全和張睿家 細膩感情發揮的更多一些,會更感動人心...想必會更成功!
最後在海邊的那場戲,彼此說出秘密~ 很感動...
方正行(張睿家)詮釋的不錯,至少看完這部電影,有很深刻的印象、感受,大部分都是因為方正行的關係,讓人感動與不捨。
可以了解為何是張睿家得到2006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電影裡也有很多地方是小說沒有的。
但是盛夏光年的確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無論是小說、電影
電影成功的地方,結局讓我們有所思考...
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詮釋的方式,雖然結局讓人~思考,但所要表達的意境很重要,也是電影需要有的層面,看完之後會思考為什麼...進一步去了解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和眼神。我很喜歡。
小說寫的比較白,一步一步都寫的清清楚楚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 我們究竟放棄了什麼】
我們人一輩子在追求的東西這麼多,但你我得到了些什麼...
而在追求的過程中,你我又失去掉了些什麼...
【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 你還這樣相信嗎 ?】
這是此部片要傳達的東西,導演或許希望大家能再次去相信愛
相信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要勇於..用盡一切力量去感受愛.
才不會錯過如盛夏光年般的感動...
這部片真的能讓看的人回到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盛夏光年!
這部電影更重要的傳達吧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0279/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式咖啡隨時隨地~認何地方來1杯香純咖啡就是這樣簡單就可享受~99年3月1日起全面調漲價1600元壹箱120包現在訂購在免費送10包咖啡~0952918869紀妍秀
新裝上市~送裡更體面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德工業廠房出售 土地140坪 鋼構平面100坪 備動力電 天車2台 廠房高度7米 委託價1380萬
八德工業廠房出售

土地140坪 鋼構平面100坪
備動力電 天車2台 廠房高度7米
委託價1380萬
專營:

中壢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桃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平鎮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八德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溪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蘆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幼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楊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觀音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龍潭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龜山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南崁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工業用地出售 買桃園工業廠房 買桃園工業用地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去不去....
埃及現在正內戰中
外交部已經發佈橘色警告標誌
但是
旅行社還沒通知去不去
原本
Lilian
1/31出發到埃及過年的計畫
現在
到底怎樣
昨晚竟然讓我作夢夢到
我家對面蓋了間花園旅館
我請他們來我家過年
幫他們訂房
現在到底怎樣
我們政府都不管的嗎?
香港,日本政府都已經要旅行社停止出團了
我們的勒~
自動退團要被扣20000/人ㄝ
那一條人命呢
一家人呢
好急喔
別讓我一個年都在擔心嘛!
終於看到公告了
不用去
可全額退費
耶耶
再來想想他們可以去哪過年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月的關西
漂亮的公貓,從體色來看真的很美,拉力也是一流的,相信他一定能繁衍出優良的下一代
水有點綠
環境優美只是有點熱
看起來並不是貓貓的好點比較像吳郭魚的點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於是,張開了雙手 - 約莫劇團
我只希望我的人生裡不要有用"後悔"造出來的句子 .....
故事大綱 -
傳說 在彩虹的盡頭 有一座城那個國度裡 沒有悲傷 也沒有孤獨只有我們所追尋的翅膀我  聽見了海的聲音  看見雨下過的痕跡回頭望向來時的路途  你還在不在那裡?實現理想的過程中 你得到 / 失去了什麼? 關於執著的理想和一起踏上路途的夥伴們,是否可以一起穿越許多障礙和失望,到達應許之地? 還是半路上逐一選擇了其他的方向?
這是一旦開始往目的地走,就要不斷面對的選擇題 .....
推薦指數 - ★★★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
在升上國中的日子
一天一天的
逼近了(其實還很久)
進振聲的我
目前去學校都是要考試
唉~好煩阿!!
未來
應該也是這樣吧!
最後
當然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mgmsimxqr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